一种血液智能控制存储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一种血液智能控制存储系统,包括控制单元、制冷单元、冷藏库、机械单元、输入单元、输出单元、检测单元。所述控制单元,其根据所述输入单元接收的来自用户的指令,控制所述机械单元从所述冷藏库中存取血液、控制所述制冷单元调节所述冷藏库的温度;所述输入单元,其接收来自用户的指令,并将指令信息发送给所述控制单元;所述输出单元,其用于展示所述机械单元、所述制冷单元,以及所述冷藏库的工作状态;所述检测单元,其用于检测所述制冷单元、所述机械单元、所述冷藏库的工作状态,并将其传送给所述控制单元。本发明可以有效的提高血液包装袋存取的速度和准确性,并能够有效避免人工误差和人工操作对血液的污染,从而提高血液供应的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