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移动平均时间序列模型的脑功能激活区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移动平均时间序列模型的磁共振成像脑激活区检测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使用移动平均算法,对于每个个体,逐体素计算个体(individual?subject)体素信号强度时间序列模型;在此基础上使用EM-algorithm计算每个个体在组群中的权重值,逐体素构建组群(group?subjects)体素信号强度时间序列动态变化模型;最后通过区域增长方法,度量组群体素间信号强度时间序列模型的活动相似性,确定脑功能激活区。在真实fMRI数据集上的实验说明,本发明所述方法是一种有效的脑功能激活区提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