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颜色空间分布对颜色进行传递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利用颜色空间分布对颜色进行传递的方法,结合图像像素的颜色和空间位置信息,将源图像与目标图像分割成多个主导颜色区域;对源图像、目标图像中的每一个主导颜色区域进行计算,得到每一个主导颜色区域的特征;用主导颜色区域的颜色均值和几何中心信息,在源图像主导颜色区域与目标图像主导颜色区域之间建立一个最优的多对多概率映射,并使主导颜色区域之间的映射代价总和最小;根据最优的概率映射,重新对源图像主导颜色区域进行计算得到新的颜色均值和颜色方差,并对源图像主导颜色区域里的每一个像素的颜色进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