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膜图像的去模糊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虹膜图像的去模糊方法,包括:步骤S1,分析输入的虹膜图像,判断该虹膜图像的模糊属于离焦模糊或运动模糊,再根据该判断结果初始化得到一点扩散函数;步骤S2,对输入虹膜图像的梯度进行选取,使得在选取出的梯度图上能够更有效地估计点扩散函数,再基于所选择的梯度信息,将所述已初始化的该点扩散函数进一步修正;步骤S3、基于所述修正后的点扩散函数,对模糊的虹膜图像进行修复。本发明可以有效减小模糊虹膜图像对系统识别性能的不利影响,并且可以广泛应用于虹膜识别系统中,使得系统的鲁棒性和可靠性得到提高,放宽对使用者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