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粒度并行FFT蝶形计算的方法及相应的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粒度并行FFT蝶形计算的方法及相应的装置。该方法及装置中的蝶形计算为非原址计算,每次从输入缓冲器和旋转因子缓冲器中读取蝶形计算所需的数据及旋转因子,之后用统一的蝶形表达式并行地进行多级蝶形计算,最后把计算结果写回到输出缓冲器。本发明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访问缓冲器的次数,大大提高了蝶形计算的速度,并减少了功耗。本发明能高效、并行地执行多粒度、多数据格式的蝶形计算,还可以根据具体实现指明蝶形计算的并行粒度和数据格式,对平衡组和非平衡组的FFT蝶形计算均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