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寄存器传输级硬件实现进行验证的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视频算法的寄存器传输级硬件实现进行验证的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测试视频序列库,用于存储对视频算法的RTL硬件设计进行验证所需要的测试序列;测试向量生成器,用于从测试视频序列库中根据算法功能覆盖率选取测试序列,并生成测试向量,再将该测试向量输出给黄金C语言模型和待验证的RTL硬件模型;黄金C语言模型和待验证的RTL硬件模型,用于在接收到测试向量后分别产生输出,并将各自的输出均输出给文件比较器;文件比较器,用于比较黄金C语言模型的输出与待验证的RTL硬件模型的输出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则验证通过,如果不一致,则验证失败。利用本发明,提高了对视频算法的RTL硬件设计进行验证的效率和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