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3D视频转换中的深度归一化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3D视频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了一种基于视差区域原理的用于2D/3D视频转换的深度归一化方法及装置,所述方法包括:提取与2D视频帧相对应的初始深度图的场景高层信息;基于3D视差区域原理,根据所述场景高层信息对场景的深度范围进行归一化调整。本发明不仅能够降低噪声的干扰,保证深度提取的稳定性,而且能够使深度分布的调整更符合3D立体成像特点,有利于增强3D渲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