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泛化视觉词典图的物体识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泛化视觉词典图编码的目标识别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对已经标好类别的目标图像进行特征提取,对提取的特征在视觉词典图上进行泛化编码,对编码结果进行训练并建模;对未知类别的图像进行特征提取,将提取的特征在视觉词典图上进行泛化编码,将编码结果输入到训练得到的模型,获得图像中目标的类别。该方法采用基于泛化视觉词典图的编码技术来提高分类精度,可用于智能视觉监控系统,使得监控系统能真正理解场景;可用于多媒体数字内容分析中的目标分析,判断目标的类别;可用于分析顾客对特定产品或者特定娱乐项目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