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多方向梯度场的图像融合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质量快速融合多光谱图像与全色图像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多方向梯度算子保持全色图像的细节信息,并利用下采样算子保持多光谱的颜色信息,从而得到高分辨率的多光谱图像。此外,本发明通过一等价转换将复杂的空间域计算转换到频域上,不仅能减少计算机的内存占用,而且可以减小运算复杂度,从而能够实时计算。本发明解决了现有图像融合方法无法同时保持全色图像的细节信息和多光谱图像的细节信息的难题,通过本发明的方法,能够使融合后的图像在空间分辨率和光谱分辨率上同时达到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