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幅度限制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幅度限制装置和方法,用于计算并限制伸缩臂架型式工程机械车的伸缩臂的作业幅度,所述装置包括ARM控制器模块、倾角传感器模块、测长传感器模块、旋转编码器模块,各模块之间通过CAN总线相连。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获取伸缩臂的俯仰角度、伸缩臂的回转方位角度以及伸缩臂的臂长;根据伸缩臂的结构形式和俯仰角度、臂长计算伸缩臂的作业幅度;根据回转方位角度从预先存储的幅度限制临界值对应表中查得对应的幅度限制临界值;根据作业幅度与幅度限制临界值的比较对伸缩臂的工作幅度进行限制或报警,以保证工程机械车作业的安全性,避免发生倾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