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依存连贯性约束的双语词语自动对齐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依存连贯性约束的双语词对齐方法。该方法首先对训练句子对进行依存句法分析。在训练阶段,利用训练句子对和依存句法树,训练基于源语言端和目标语言端依存连贯性约束的词对齐模型。在测试阶段,利用基于源语言端和目标语言端依存连贯性约束的词对齐模型为测试句子对产生满足源语言端和目标语言端依存连贯性约束的词对齐结果,并将这两个词对齐结果进行合并,产生一个兼顾准确率和召回率的满足双语依存连贯性约束的词对齐结果。本发明相对于现有技术得到的词对齐错误率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