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干涉式智能气体传感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干涉式智能气体传感器,包括光干涉计、主控制板、显示板,由光干涉计测量被测点的气体浓度与环境温度,经主控制电路滤波、线性化、温度补偿处理后,通过显示电路实时的显示气体浓度值,并以频率信号的形式上传到监控系统,当气体浓度超过设定的报警点时会自动声光报警;通过红外遥控可以设置报警点、断电点、复电点等参数,还可以对传感器的零点漂移、灵敏度漂移进行校正。本发明测量精度高、稳定性强、标校周期长且校准操作简单;可以进行多种气体浓度的测量,有利于气体的精确测量与自动化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