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残差信号频谱重构的声码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残差信号频谱重构的声码器,包括:参数提取模块,用于接收待分析的语音数据、计算基频参数和频谱参数;逆滤波模块,用于根据频谱参数设计逆滤波器对语音数据逆滤波,获得残差信号;周期信号支路,与逆滤波模块相连接,用于根据基频参数和逆滤波后的残差信号,生成周期激励信号;非周期信号支路,与逆滤波模块相连接,用于根据基频参数和逆滤波后的残差信号,生成非周期激励信号;以及参数语音合成器模块,与周期信号支路和非周期信号支路相连接,用于根据周期频谱参数、周期激励信号和非周期激励信号,调用语音合成器合成语音。本发明对逆滤波后的残差信号进行建模,使激励信号具有较高的准确性,提高了合成语音的音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