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动仪视点校准方法及应用其的目标选中方法和拨号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眼动仪视点校准方法及应用其的目标选中方法和拨号方法。该眼动仪视点校准方法,包括:将由眼动仪采集的L组视点坐标数据记录至视点坐标数组;对L组视点坐标数据赋相同的初始化权重值;对每一视点坐标数据,利用其与全部视点坐标数据的加权平均值的距离对该视点坐标数据的权重值进行迭代校正,使远离全部视点坐标数据加权平均值的视点坐标数据的权重逐渐变小;利用校正后的每一视点坐标数据及其权重值,计算全部视点坐标数据的加权平均值该加权平均值即为校准后的眼动仪视点坐标。本发明采用的变权重方法,降低了远离全部视点坐标数据加权平均值视点的权重,从而减小了奇异点的影响,增大了视点跟踪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