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坐卧式个性化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坐卧式个性化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该机器人包括:腿部机构、中间座椅机构和人机界面。所述腿部机构包括电控箱、腿部机构基座、腿部机构机械臂和扶手;所述中间座椅机构包括座椅、座椅升降机构、座椅推送机构、座椅角度调整机构。该机器人腿部机构机械臂的大小腿长度可调,座椅宽度可调,座椅高度可调,这些功能便于适应不同体型的患者需要,并为患者提供一个合适的训练姿态。所述腿部机构各关节均配置驱动电机、拉压力传感器、位置传感器,便于为患者提供多种训练轨迹,并为被动训练、主动训练和助力训练多种训练方式提供硬件支持。在训练过程中腿部机构各关节的拉压力传感器可以提供关节力监测,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