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压缩感知技术的人口出行需求计算方法
王飞跃; 叶佩军; 朱凤华; 陈松航; 吕宜生
2012-05-31
公开日期2012-10-31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压缩感知技术的人口出行需求计算方法。该方法利用各活动场所之间出行需求具有的稀疏性,通过压缩感知技术进行稀疏向量恢复,从而计算出行需求。该方法主要包括:对稀疏度尚未达到恢复要求的出行需求向量,通过仿真系统自身的出行向量训练一个线性变换基,使得在该线性变换基下原出行向量达到指定稀疏度;通过最小化观测矩阵与稀疏变换基的相干度,设计最优观测矩阵,进而选取观测路段集;根据实际观测路段的观测交通量,利用压缩感知中的最小化L1范数方法从约束方程组中恢复原始出行向量。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能够实时且更准确地计算实际交通中各场所间的出行需求,从而使仿真系统于在线状态下更可靠地逼近实际交通状况。
专利号CN201210177206.2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699
专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_平行智能技术与系统团队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飞跃,叶佩军,朱凤华,等. 基于压缩感知技术的人口出行需求计算方法. CN201210177206.2[P]. 2012-05-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177206-基于压缩感(144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飞跃]的文章
[叶佩军]的文章
[朱凤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飞跃]的文章
[叶佩军]的文章
[朱凤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飞跃]的文章
[叶佩军]的文章
[朱凤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177206-基于压缩感知技术的人口出行需求计算方法-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