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温屏蔽罩对称臂快速自开合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低温屏蔽罩对称臂快速自开合系统。所述系统包括:支撑体,绕轴,两斜齿轮,屏蔽罩支架,半盒状屏蔽罩,旋转轴和斜齿轮组件,联轴器,旋转伺服电机,两正齿轮,活塞杆及齿条组件和直线气缸。旋转伺服电机通过旋转轴和斜齿轮组件、两斜齿轮、屏蔽罩支架带动半盒状屏蔽罩对称张开;直线气缸通过活塞杆及齿条组件、两正齿轮、屏蔽罩支架带动屏蔽罩对称张开。本发明采用旋转伺服电机驱动交错斜齿轮和直线伺服气缸驱动齿轮齿条同步驱动的配置形式,实现两驱动系统的同步驱动,通过协调两驱动系统的输出力矩实现半盒状屏蔽罩的快速开合。本发明实现了超低温屏蔽罩的快速撤离,对超低温介质应用工程而言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