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活动的区域应急交通疏散仿真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活动的大范围区域应急交通疏散仿真系统。该系统包括灾害演化模块、路网构建模块、人口及活动生成模块、微观交通仿真模块、动画显示模块、统计分析模块。其中,灾害演化模块提供灾害对道路系统的影响;路网构建模块创建道路网络及活动场所;人口及活动生成模块生成疏散人口和个人、家庭逃离计划;微观交通仿真模块生成疏散人口、车辆运动轨迹;动画显示模块显示疏散人口、车辆运动过程;统计分析模块对疏散时的交通状况进行统计分析。本发明综合考虑了疏散过程中个人和家庭逃离计划和灾害对路网的破坏影响,采用微观交通仿真描述车辆运动过程,使得整个交通疏散模拟过程更加贴合实际,有效地实现应急交通疏散预案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