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薄壁圆柱筒形零件的内壁手动夹持装置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薄壁(10-200微米)圆柱筒形零件内壁手动夹持装置和方法。所述装置包括底座1,左固定座2,硅胶垫3,微力传感器4,移动夹持端5,固定夹持端6,右固定座7,差动测微头固定座8,差动测微头9,支撑轴A10,支撑轴B11和顶柱12。本发明基于显微视觉图像和夹持反馈力信息,通过差动测微头完成零件夹持动作。夹持过程中显微视觉摄像头安装在移动夹持端和固定夹持端上方,根据显微视觉图像控制移动夹持端靠近零件,当移动夹持端和被夹持零件内壁接触后通过微力传感器感知作用力,根据作用力调整移动夹持端运动,以实现零件无损夹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