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源目标特征支持的红外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方法

Abstract: 一种基于多源目标特征和机器学习的红外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方法,包括:步骤S1:对可见光遥感图像进行变化检测,得到初始检测结果;步骤S2:通过可见光和红外遥感图像配准,将可见光变化检测得到变化目标和不变化目标变换至红外遥感图像;步骤S3:提取多源目标特征;步骤S4:分别从可见光变化目标中与不变化目标中选择一部分作为正样本、从可见光不变化目标中选择一部分作为负样本,将选择的样本作为训练样本;步骤S5:训练SVM得到变化检测模型;步骤S6:进行变化检测,得到红外遥感图像变化检测结果。本发明能检测出由于地物发生变化而引起的图像变化,并检测出由于地物工作状态发生变化而引起的图像变化,稳定性高,适用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