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征多级别的可见光全色与多光谱高精度配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见光全色图像与多光谱图像的配准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对全色图像和多光谱图像进行多尺度分解,生成低分辨率的全色图像和多光谱图像;在所述低分辨率图像对上提取、匹配SIFT特征并去除外点,利用匹配的SIFT特征对和迭代重加权最小二乘法得到初始变换模型;在原始图像对上利用所述初始变换模型据提供的几何约束,进行基于图像块对的SIFT特征提取、匹配及外点去除,并在所有的SIFT特征对集合上选择最优的变换类型并利用迭代重加权最小二乘法求得变换参数;:根据所述变换模型对多光谱图像进行变换,得到变换后的多光谱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