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化炉的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煤气化炉的控制方法,该方法包括依次执行的如下步骤:S1、建立与煤气化炉相应的煤气化炉仿真模型,该仿真模型包含若干模型参数;S2、采集煤气化炉在某段时间内的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所述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是指煤气化炉的输入、输出物质的成分与含量以及各项工作参数;S3、根据所采集的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计算仿真模型的模型参数的值;S4、采集煤所化炉的实时输入数据和实时输出数据,通过仿真模型计算模拟输出数据与实时输出数据之间的差值,当该差值不在误差范围时,返回步骤S2,否则继续下一步骤;S5、利用仿真模型计算煤气化炉内在当前时刻起的一段时间内的工作状态参数,据此监控和调节煤气化炉的工作状态。本发明能够高效、实时、精确地调整和监控煤气化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