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的街景图像中人脸的检测模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的街景图像中人脸的检测模糊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去除不包含人脸区域的区域;根据Harr-like特征的Adaboost检测算法检测出人脸的候选区域;根据人脸的形状、颜色特征,设置一定的限制条件来排除非人脸区域;对所有的人脸区域进行水平、垂直方向的平滑模糊,得到结果图像。本发明引入基于贝叶斯统计的肤色检测方法和基于HOG特征的人肩像检测方法来排除非人脸区域,基于人脸区域的Harr-like特征、形状和肤色特征,提出了快速、鲁棒的人脸检测算法。本发明巧妙地采用水平和垂直模板对人脸区域进行平滑模糊处理,在保证模糊效果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处理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