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Sigmoid扩展的指纹分数融合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Sigmoid扩展的指纹分数融合系统及方法。本系统包括训练和测试两个过程:利用训练图像预处理单元、训练特征提取单元、训练特征对准单元和Sigmoid参数训练单元来实现训练过程;并利用测试图像预处理单元、测试特征提取单元、测试特征对准单元和分数融合单元来实现测试过程。在分数融合单元,对每一个分数,分别利用Sigmoid参数训练单元输出的参数进行Sigmoid扩展;对Sigmoid扩展后的分数进行融合;融合后得到的结果作为最终的匹配分数。根据最终匹配分数的大小判断输入指纹特征与模板指纹特征是否来源于同一个手指,从而完成指纹的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