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目标图像分割的全局阈值分割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目标图像分割的全局阈值分割方法,包括:在总阈值区间内连续改变阈值,得到与阈值对应的目标窗口集合上的0阶类点数的最大值所对应的阈值,得到以该阈值为端点的一个优化阈值区间,其中0阶类点表示环绕指标等于0的像素点,环绕指标定义为在阈值图像的前景像素点的3×3像素的邻域内,除该前景像素点之外的其他所有前景像素点的个数除以2再取整后的值;在所述优化阈值区间上计算光滑性算子SD(3,t)曲线的极值点,若其超过2个,则只保留最大的两个SD(3,t)值所对应的极值点t31、t32;计算完整性算子SN(2,t31)和SN(2,t32),将其中较大的值所对应的阈值作为最优阈值,并输出该最优阈值对应的阈值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