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视觉计算的光场成像装置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面向视觉计算的光场成像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一光学成像系统、一集成一体化近红外光源、一数据传输模块、一大容量高速缓存单元、一人机交互设备、一逻辑控制单元和一处理单元。本发明提出基于“计算+成像”互动双赢模式的光场成像装置,以光场成像为主导,以深度感知、高动态范围成像为辅,实现视觉感知智能化和视觉认知精准化,获取具有“大景深、宽动态、真三维、高分辨、会采编”特点的新型视觉信息,通过视觉感知源头的数据创新提高视觉计算任务的精确性和鲁棒性,在物联网、安全监控、生物识别、智能交通、航空遥感、数字医疗、动画传媒等领域有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