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换炉的控制方法
刘德荣; 魏庆来; 黄玉柱; 赵冬斌
2012-08-28
公开日期2012-12-19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变换炉的控制方法,该方法包括依次执行的如下步骤:S1、建立与变换炉相应的变换炉仿真模型,该仿真模型包含若干模型参数;S2、采集变换炉在某段时间内的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所述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是指变换炉的输入、输出物质的成分与含量以及各项工作参数;S3、根据所采集的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计算仿真模型的模型参数的值;S4、采集实际现场变换炉的实时输入数据和实时输出数据,通过仿真模型计算模拟输出数据与实时输出数据之间的差值,当该差值不在误差范围时,返回步骤S2,否则继续下一步骤;S5、利用仿真模型计算变换炉内在当前时刻起的一段时间内的工作状态参数,据此监控和调节变换炉的工作状态。本发明能够高效、实时、精确地调整和监控变换炉。
专利号CN201210310212.0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723
专题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_复杂系统智能机理与平行控制团队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德荣,魏庆来,黄玉柱,等. 变换炉的控制方法. CN201210310212.0[P]. 2012-08-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荣]的文章
[魏庆来]的文章
[黄玉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荣]的文章
[魏庆来]的文章
[黄玉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荣]的文章
[魏庆来]的文章
[黄玉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