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学影像中获取发音器官轮廓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在医学影像中获取发音器官轮廓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对于医学图像,利用唇部与背景的自动分割阈值,对医学影像中嘴唇与背景区域进行二值化,得到唇部轮廓;在唇部轮廓包含的面部范围内,提取上牙齿轮廓、下牙齿轮廓、上颌轮廓和下颌轮廓;针对上颌轮廓和下颌轮廓之间图像区域,获取舌位轮廓的可靠边缘点;以及由舌位轮廓的可靠边缘点拟合出舌位边缘轮廓。本发明能自动从影像背景中分割出发音人头部、器官区域,整个过程自动完成,无需人工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