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小型涡喷发动机控制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小型涡喷发动机控制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涡喷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燃油泵、启动电机、燃气阀、燃油阀、启动气阀、点火器、气压传感器、启动按钮和急停按钮。其中涡喷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包括停止态、启动态和运行态。本发明通过对涡喷发动机的各个状态采用不同的控制方法,可高精度、大范围控制涡喷发动机的涡轮转速,从而拓宽涡喷发动机的工作范围,提高涡喷发动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