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撤离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撤离装置,该装置包括:快速撤离子装置a,势动能转换子装置b,检测子装置c,支撑导向子装置d,锁紧触发子装置e,缓冲制动子装置f,加载子装置h和安全辅助子装置g。该装置采用弹簧作为蓄能元件,使用加载子装置h对弹簧进行低速压缩,将加载子装置的能量储存在势动能转换(蓄能)子装置的加载弹簧中,并通过锁紧触发子装置e的前锁定释放触发器锁定。在需要对目标进行高加速度驱动时,通过释放被压缩的弹簧,将弹簧压缩存储的势能转换为快速撤离子装置a的动能,以实现目标对象的高加速运动,进而满足短时高速高加速的运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