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机器人大腿长度调整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康复机器人大腿长度调整装置,属于医疗设备领域。所述装置通过电机驱动丝杠转动,带动丝杠螺母转动,最终使与连接架固定的燕尾槽滑块发生移动,使康复训练时能够实现大腿部位的伸缩。所述大腿长度调整装置通过线绳拉动绳轮带动电位器转动,进而记录大腿伸缩的长度;用丝杠和螺母配合消除丝杠螺纹间隙,用可调整距离的燕尾槽调整块来调整燕尾槽滑块和燕尾槽导轨之间的配合,燕尾槽调整块即可调整燕尾槽滑块运动平面法线方向的间隙,也可调整燕尾槽滑块运动方向侧面的间隙,保证燕尾槽运动方向与丝杠传动方向始终平行。本发明定位精度高,运动直观性强,系统整体刚度大,结构实现起来较容易,驱动器和控制结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