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磁共振图像配准方法

摘要: 一种功能磁共振图像配准方法,包括步骤:根据给定的空间邻域范围,在每个像素处确定其局部空间邻域,并计算该像素与在其空间邻域内其它所有像素之间的功能连接模式;根据得到的一组相关系数值,提取具有旋转不变性的特征;定义基于所述特征的不同图像的空间对应像素的相似性度量,基于该相似性,利用类流体DEMONS模型对待配准图像进行空间位置配准。本发明能够避免直接利用全局连接模式的配准算法中的不稳定性。同时,较之于最大化不同功能磁共振图像对应像素时间序列的相关系数的配准算法,本发明又具有更好的泛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