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高清视频检测的电子警察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高清视频的电子警察系统,该系统包括一路高清摄像机、工控机和频闪灯。所述高清摄像机通过以太网与工控机连接,用于拍摄视频流数据,并将视频流数据实时压缩后发送给工控机;所述高清摄像机通过有线与频闪灯连接,用于根据光线感应控制频闪灯的亮灭;所述工控机通过以太网与高清摄像机连接,用于配置高清摄像机的参数,接收、处理视频流数据以得到违章车辆信息;所述频闪灯通过有线与高清摄像机连接,用于为所述高清摄像机提供拍摄光源。本实用新型集多车道多种违章检测抓拍、交通灯检测、车牌检测功能于一体,无需从信号机中获取交通灯状态,也无需增设摄像机,从而简化了系统的布线、安装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