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视觉下多焦面物体成像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显微视觉下多焦面物体成像的方法,包括:将相机沿着主光轴方向移动,采集若干幅多焦面物体的图像,构成图像序列,该若干幅图像记录多焦面物体成像由模糊至清晰、再至模糊的过程;对图像序列中的各图像进行校准,使各图像对应的多焦面物体所在表面的区域相同;对图像序列中的每一幅图像,将其划分为m行n列的子区域,并对每一子区域图像进行清晰度评价,得到每一子区域图像的清晰度评价函数值;对于每一子区域,找出其清晰度评价函数值最大时对应的图像序号,得到此时相机相对物体的位置,通过相机相对物体的位置信息得到该子区域在三维空间的深度信息。本发明能够快速定位物体该区域的深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