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空间上提取网络空间热点事件信息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物理空间上提取网络空间热点事件信息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S1、在网络空间中提取热点事件关键词集;S2、对所述来自网络空间的热点事件关键词集和来自物理空间的数据集进行协同聚类;S3、根据所述协同聚类的聚类结果提取物理空间中与热点事件相关的信息样本。本发明利用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的信息样本的关联性与互补性,解决了检索物理空间中与网络空间热点事件相关的信息样本,为网络热点事件的言论提供物理空间关联信息作为参考依据,不仅可以让用户快速、全面地了解热点事件的相关信息,同时也增强了用户对不良信息和谣言的辨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