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脉率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测量脉率的方法。该方法包括:由脉搏传感器采集时域脉搏信号;根据脉搏传感器采集的所述时域脉搏信号得到第一脉率n1;将时域脉搏信号进行傅里叶变换,得到频域脉搏信号;对于所述频域脉搏信号,确定其在0.65Hz-3.20Hz频段内的波峰对应值,即脉搏频率值,由该脉搏频率得到第二脉率n2;以及由第一脉率n1和第二脉率n2计算被测试对象的单位时间的最终脉率。本发明测量脉率方法将时域分析法与频域分析法结合,并用加速度信息对脉搏值进行反馈调控,从而获得的脉搏信息更加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