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损伤撞击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腹侧脊髓损伤撞击装置,能够对实验动物对象脊髓腹侧进行撞击实验,造成腹侧脊髓相应程度的损伤。该装置包括:XY运动平台、Z调整机构、脊髓撞击机构和连接机构,其中:所述XY运动平台用于固定实验动物对象,并对实验对象在XOY平面上进行位置调节;所述脊髓撞击机构固定安装于所述Z调整机构上,用于进行脊髓撞击损伤实验;所述Z调整机构通过连接机构固定于所述底板上,用于固定及调节所述脊髓撞击机构的位置。本发明装置通过脊髓损伤模型通过撞击力度、撞击位移、撞击持续时间和脊髓挫伤面积来表征,并以一次撞击过程中各时刻的位置偏移和撞击力度的曲线关系作辅助说明,从而取得更为科学和精确的脊髓损伤模拟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