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混合推荐的交通信号控制方案实时选取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混合推荐的交通信号控制方案实时选取方法,本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对路口特性及交通信号控制方案特征处理获得路口大类和方案大类,对每一路口大类在并行仿真平台上搭建标准交通场景对控制方案测试从而获得其仿真平台下的性能,作为系统启动知识。当实际路口控制性能不能满足要求时,此方法通过混合推荐技术,包含基于内容推荐与协同过滤推荐找出适合路口的控制方案,发送至实际路口改善路口交通控制效果。同时通过对实际路口交通信息的记录与处理进一步完善系统知识库,提高推荐算法的准确性。本发明能动态应对城市交通路网上短时交通状态波动变化,突发事件情况,因此特别适合用于城市交通控制系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