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机器人小腿调整系统

Abstract: 一种康复机器人小腿调整系统,包括小腿部位伸缩装置和膝关节回转装置,其中电机(15)驱动丝杠(2)转动,从而带动丝杠螺母和连接架(4)使与连接架(4)固定的燕尾槽导轨(1)移动,以在康复训练时实现小腿部位伸缩;带轮(10)带动固定于扭矩传感器座(24)上的扭矩传感器(25),从而驱动整个膝关节实现关节回转。该系统具有两个自由度,定位精度高,运动直观性强,整体刚度大,结构简单,容易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