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装配机器人系统
李海鹏; 徐德; 张正涛
2013-03-14
公开日期2013-06-05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装配机器人系统,包括如下部件:工控机、运动控制器、真空系统、反馈系统、机械手及末端夹持器;其中,所述反馈系统用于感知待装配件目前的位置和姿态并反馈至工控机,所述工控机根据反馈信息,计算待装配件需要调整的量,向所述运动控制器发出运动指令,以驱动所述机械手作出位移量和/或角度量的调整,所述真空系统用于执行工控机的指令,实现正压和/或负压气路的输出,以驱动对应的末端夹持器的夹持和释放动作,所述末端夹持器用于夹持待装配零件和/或点胶器。本发明的微装配机器人系统能同时对多于二个的微小零件执行三维的精密位置调整,可承载多种末端夹持器和点胶器,能够完成结构复杂的微小装配体的装配任务。
专利号CN201310081165.1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770
专题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_精密感知与控制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海鹏,徐德,张正涛. 微装配机器人系统. CN201310081165.1[P]. 2013-03-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装配机器人系统.pdf(270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海鹏]的文章
[徐德]的文章
[张正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海鹏]的文章
[徐德]的文章
[张正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海鹏]的文章
[徐德]的文章
[张正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装配机器人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