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  > 先进机器人
一种基于两点夹持的血管介入手术导管或导丝操纵装置
边桂彬; 侯增广; 谢晓亮; 程龙; 李鹏峰; 谭民; 杨帆; 米韶华; 奉振球; 魏鹏
2013-02-25
公开日期2013-06-19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两点夹持的血管介入手术导管或导丝操纵装置,包括:主指组件、副指组件、驱动组件和导管或导丝导向组件。主指组件中滚轮旋转运动可实现导管或导丝推进或者后退,主指组件和副指组件通过组合运动可实现导管或导丝正向旋转和反向旋转,装卡导管或导丝时,副指组件可用手沿着远离主指组件方向直接移动,松手后,通过内部弹簧拉力作用,副指组件返回。驱动组件是实现主指组件和副指组件运动的运动驱动。导管或导丝导向组件用来实现导管或导丝导向和Y阀的快速安装;本发明能够实现导管或导丝的推进和旋转,降低了医生工作量,减少了医生在辐射环境中的工作时间,并提高了导管或导丝在血管中的运动精度。
专利号CN201310058140.X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774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先进机器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边桂彬,侯增广,谢晓亮,等. 一种基于两点夹持的血管介入手术导管或导丝操纵装置. CN201310058140.X[P]. 2013-0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边桂彬]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谢晓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边桂彬]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谢晓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边桂彬]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谢晓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