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用本安电源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矿用本安电源,包括:DC-DC恒压模块;将DC-DC恒压模块输出的电流信号转换为第一电压信号,并将该第一电压信号输出至第一比较模块和第二比较模块,并依据第一比较模块和第二比较模块反馈信号连通或切断本安输出的过流保护模块;将输入的第一电压信号与预设的第一比较电压进行比较,如果大于该第一比较电压,则向过流保护模块输出高电平;否则向过流保护模块输出低电平的第一比较模块;以及将输入的第一电压信号与预设的第二电压比较进行比较,如果大于该第二比较电压,则向过流保护模块输出低电平;否则向过流保护模块输出高电平的第二比较模块。本实用新型矿用本安电源具有两级过流保护,使得电路安全系数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