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薄壁长条形零件的夹持装置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精密装配中薄壁(50-500微米)长条形零件的夹持装置和方法。本发明通过夹持器上的三个定位柱对被夹持零件进行限位,并通过真空吸附方式对零件进行夹持。夹持器上的定位钢珠分别放入夹持器座的V形槽内,以实现夹持器的定位;此外,通过夹持器座上的圆柱形磁铁对夹持器上的钢柱吸引实现夹持器的固定。实验证明,本发明能够提高薄壁长条形零件夹持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能够实现零件的快速夹持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