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防辐射的FMT和CT双模成像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自动防辐射的FMT和CT双模成像系统,包括:信号采集模块,其用于采集成像样品的激发荧光成像数据和X射线断层成像数据;控制器模块,用于控制其它各个模块的运作、参数设置以及数据处理和存储;数据传输模块,其用于传输系统内部数据;电源模块,其用于对整个系统供电;自动防辐射模块,其用于保护CCD相机以减少X射线对其的损伤。本发明能够实现激发荧光成像(FMT)和X射线断层成像(CT)的双模快速成像,并设计自动防辐射装置可在X射线电源打开时,有效的保护CCD相机,减少对内部感光芯片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