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计算的加式制造资源调度系统及相应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云计算的加式制造资源调度系统及相应的方法,该系统包括:客户端,用于请求加式制造任务,接受来自云操作系统的反馈信息;服务端,用于执行加式制造任务,接收来自云操作系统的加式制造请求,将制得的产品发给收货方;云操作系统,用于协调处理客户端和服务端之间的工作;收货方,用于接收加式制造服务得到的产品。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加式制造资源调度方法。本发明基于云计算技术通过计算机远程操控实现对3D打印机的自动装填用料和自动去除模型,根据客户需求对同一地点打印的不同部件进行自动组装,解决了当前以3D打印为代表的加式制造业资源调度优化问题,使3D打印机由单机走向网络化,优化了有限资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