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穿戴式无线脑血氧监测设备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穿戴式无线脑血氧监测设备,所述设备包括:可穿戴式连接件和嵌入其中的电源模块、数据处理模块以及无线收发模块,其中:电源模块用于提供电源;数据处理模块包括信号检测电路、放大电路、多路复用器、A/D转换器、解调电路和ARM控制器,用于采集脑区的血氧变化信息,并将采集的数据预处理后发送给无线收发模块;无线收发模块用于实时向上位机发送数据处理模块发来的测量数据、进行身份识别以及接收上位机发送的请求信息。本实用新型首次将基于近红外技术的脑血氧测量设备小型化和便携化,真正意义上实现可穿戴式、穿戴式测量脑血氧变化,从而为脑功能康复和临床医学研究提供一种更为便利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