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无线传感网的智能交通信息采集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无线传感网的智能交通信息采集系统,该系统包括:数据采集节点,安装在交通道路两侧,接收车载终端节点发送的车辆信息和数据管理系统发送的调度信息并将车辆信息发给数据管理系统;车载终端节点,安装在车辆内部,采集车辆信息、接收数据管理系统发送的调度信息,并将车辆信息通过数据采集节点发给数据管理系统;中继节点,安装在监测路段道路两侧,对传输到数据采集节点的上行/下行的数据进行中继传输;网关节点,安装在道路两侧接近Wi-Fi接入点的路段地点。本实用新型有效的解决了车载终端数据采集过程中数据过于冗余,节点寿命短等问题,并节省了工程实施过程重新部署网络设施的工作量,对于智能交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