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视频像素时空相关性的通用视频隐写分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视频像素时空相关性的通用视频隐写分析方法,该方法包括:对训练集中的视频进行解压并提取多个图像分段,对每一图像分段进行切片获得多个切片图像;对每个切片图像进行差分滤波和阈值化处理;在每个切片图像的所有差分图像中任选两个或多个,利用像素邻域关系的描述得到与切片图像对应的多个联合概率分布矩阵,将每个矩阵的元素合并成一维向量作为特征向量;对特征向量进行类别标记后输入到分类器中得到分类器模型;按照上述步骤提取待分析视频的特征向量,并输入到分类器模型进行分类,得到隐写分析结果。本发明充分利用了视频的时域相关性,提高了隐写分析效果,且可应用于多种不同类型视频隐写算法的分析系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