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力视混合检测的对接/分离装置及其方法
吴保林; 刘衍; 刘芳芳; 徐德
2012-12-31
公开日期2013-05-08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力视混合检测的对接/分离装置,包括:安装基座、并联六自由度运动平台、机械转接罩、快速撤离系统、视觉检测装置、力觉检测装置和夹持器装置。该装置通过视觉检测装置检测当前夹持器装置与被夹持对象之间的位置偏差和姿态偏差来进行姿态调整,根据力觉检测装置检测出的夹持器装置与被夹持对象之间的在各个方向的力和力矩关系来辅助实现对被夹持对象的夹持,同时采用快速撤离装置前置并安装在并联六自由度运动平台上,便于实现精准对接,减小分离时对被夹持目标的位姿扰动,具备对于分离时间的敏感性。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应用于上述对接/分离装置的对接/分离方法。本发明公开的上述装置和方法均能用于适应真空或洁净环境。
专利号CN201210593046.X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808
专题中科院工业视觉智能装备工程实验室_精密感知与控制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保林,刘衍,刘芳芳,等. 基于力视混合检测的对接/分离装置及其方法. CN201210593046.X[P]. 2012-1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保林]的文章
[刘衍]的文章
[刘芳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保林]的文章
[刘衍]的文章
[刘芳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保林]的文章
[刘衍]的文章
[刘芳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