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血液存储系统及存取方法

摘要: 一种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血液存储系统,包括用于控制系统运行的管理控制装置、用于抓取和移动血袋托盘的自动存取装置、用于将托盘移出或移入冷藏库并对移入冷藏库的血袋和托盘进行信息采集的入口扫描装置、用于将托盘移出或移入冷藏库并对移出冷藏库的血袋和托盘进行信息采集的出口扫描装置、为存储的血液提供所需的温度环境的冷藏库,以及用于存储血袋的血液存储架。本发明的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血液存储系统,使用RFID电子标签管理血袋和托盘,可以实现对血液信息的批量自动采集、血袋的快速定位存取,避免了血液浪费。